管理学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米晋宏教授作AACSB国际认证成功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8 10:31:30   

  6月6日,管理学院邀请了AACSB国际认证导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办公室主任米晋宏教授作经验分享。院长杨卫华、副院长岳琴、教务处副处长杨菲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米晋宏教授从为什么要做国际认证、AACSB认证流程和九大理念等方面展开分享。他详细讲解了国际认证中如何确定学院使命和战略、各阶段认证报告撰写技巧、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和课程测评范例,并结合自身管理国际认证的经历对各项工作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进行分析。会上,参会人员就国际认证如何推动商学院特色发展、认证课程测评方法、认证资格条件等相关问题与米晋宏教授开展了互动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于今年5月份正式通过AACSB认证。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是全球三大商科认证体系中历史最悠久、认证标准最严格、含金量最高的商学院教育认证。本次座谈使管理学院教师对AACSB国际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持续推进学院国际认证工作、培育学院高层次教学和科研成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字/曲小瑜 图片/王岩
编辑/王岩
审核/王岩、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