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予暮以青”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劳动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2:11   

  为引导大学生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力量,践行BGA社会责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面向全校开设《“予暮以青”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劳动选修课,30名学生参加课程,课程由孙晓琳老师负责。
  课程于今年5月20日开始,在对同学们进行志愿服务理论培训后,以智能手机应用为课程内容,同学们分组选题并开展实践方案的设计。5月27日,在孙晓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辛寨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应用专题内容讲解,并“一对一”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讲解微信、支付宝应用、喜马拉雅、手机购物、电子医保、高德出行等具体操作。同学们也为老年人普及了反诈骗知识。

  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不少老年人正遭遇“数字断连”,本次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促进共享数字时代的美好生活。活动结束后,课程组收到了来自养老服务中心和85岁李奶奶深深的感谢,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承担社会责任和劳动实践的快乐。同学们积极走向社区、广场,将志愿服务的爱心和责任心继续传递。
  

文字/孙晓琳 图片/叶柠、赵宇骁
编辑/王岩
审核/王岩、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