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9:44   

  5月6日,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全球商科教育三大认证体系之一)发来通知,祝贺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标志着我校成为中国东北地区首个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的院校,同时这也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国际商科认证。

  2023年2月27至28日,由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院长斯蒂夫·范德维尔德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何塞·阿尔维斯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和AMBA&BGA 会员总监维克多·海登堡先生组成的认证访视专家组,对我校BGA金牌国际认证进行了评估。

  校长李长吾、教务处处长张健东、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林松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宇以及管理学院班子、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线上访视。

3ff1701a1a9633625239eb99c5d0207.jpg

  在校长会谈环节,李长吾向评估专家介绍了我校建设情况和发展战略,强调把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及研究方向建立在与辽宁省优势资源的紧密结合上,以服务大健康产业为方向,统筹全校之力构建学科生态体系,由食品学科带动管理等其他学科建设,共同构建对大健康产业多方位的科技与人才支撑。之后,专家组与李长吾就学校对学院的战略引领、资源支持、社会影响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

  在学院领导座谈环节,管理学院院长杨卫华作了学院战略发展报告,从顶层设计、支撑体系、战略规划、BGA理念的融入及持续性改进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双方就学院大健康管理的发展使命、愿景、战略,以及持续影响力模型(CIM)中的要素展开讨论。在样板专业组答辩环节,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两个本硕样板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团队合作及学生考核等方面,认证专家组与样板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展开充分交流。

QQ截图20230509082205.jpg

  访视期间,专家组结合金牌认证自评报告,审阅了学院设计的Baseroom线上资料库中的各项教学、科研等佐证材料,征集了来自学院专业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代表等利益相关者的评价与意见,高度肯定了学校和学院在BGA理念贯彻执行过程中的工作成绩与贡献,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和持续改进提出了建议。

  管理学院从2019年成为BGA会员以来,在学校领导和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按照BGA的理念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与国际化建设。此次BGA金牌国际认证评估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学院办学水平得到国际肯定,对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管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院下一步继续开展商科国际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秦兰  图/刘景方  审稿人/岳琴、张健东、林松毅、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