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政府)项目”宣讲会——管理学院“杠杆计划”就业赋能工程之三
发布时间:2021-09-29 07:52:05   

技能是立身之本,也是就业之基。为了减轻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以技能赋能,提高毕业生专业技能硬实力,让就业更有底气,9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合楼A334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政府)项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中软国际院校事业部副总经理杨亮主讲,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润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光,辅导员王晓轶、刘子昂、王娣和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杨亮就疫情状态下各行业面临的严峻挑战进行了简要分析,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政府)项目”,该项目由政府出资,课程免费学习,学生们可在大数据开发、物联网应用、数字新媒体制作三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学习,学习培训期间签定实习协议。培训结束后,中软国际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就业。
  作为此次政府项目认定的培训机构,杨亮从公司概况、行业发展、企业文化、师资力量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软国际公司,同时对校企合作模式、共建特色专业、就业蓝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强调高年级学生应明确职业规划、确定职业目标,掌握应聘技巧,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实现自我增值。
  会议尾声,杨亮为现场同学们答疑解惑,以多年的工作经验建议大家不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学习,学会给自己充电,不断积累专业知识的广度和厚度,让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充满自信。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是学院用好政策促就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深了校企联系,拓宽了合作渠道,同时也为推进学院BGA国际认证,提高毕业生就业本领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稳就业、高质量就业目标奠定了基础。
  “高校毕业生 2021年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为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实施的政府项目,旨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养新型高技能人才。实施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对促进和稳定辽宁省就业形势,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型技能人才、优化辽宁省技能人才机构具有重要意义。
  中软国际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公司业务覆盖金融、电信、互联网、政府、制造、能源、教育等各大行业,连续两年荣获Gartner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排名TOP100,综合实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简称中软国际教育)是中软国际人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与全国各地院校、行业企业展开合作,携手共育产业人才,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站在IT人才教育领域的技术和业务变更的前沿位置,致力于为国家、社会、企业、高校提供专业、全方位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1 (2).jpg

宣讲会现场

文/王娣 图/关思萌 审稿人/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