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到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调研——管理学院“筑梦青春”就业助推工程之三十五
发布时间:2020-11-28 15:04:37   

  11月24日,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卫华、副书记殷红玲、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副教授李桂荣及学生辅导员刘鹏雪一行四人到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调研。本次调研聚焦紧缺型大数据人才培养,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刘振杰总经理接待了调研团成员。

  在座谈会上,杨卫华与刘振杰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交流。双方讨论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大数据实践平台、教师大数据能力提升、大数据专业学生就业能力及就业方向、应用型本科等内容。并就如何发挥华为企业技术和人才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深化双方师资、课程和实训建设,以及学生大数据HCNA认证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

55.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刘振杰的陪同下,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体验了实际生产中心的VR场景设计。刘振杰深入讲解了如意智能生产管理平台及生态管理体系、华为云智能设计平台等华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标杆案例,这些案例实现了企业产业链全协同、全业务云化,提升了企业效能。

11.jpg

22.jpg

44.jpg

参观展厅

  此次调研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管理学院一直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与华为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协同育人,提高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33.jpg

刘振杰与调研团成员合影

  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合作共建,以创新中心为载体,汇聚华为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通过赋能和联合创新,持续支撑甘井子区工业产业的发展,打造辽宁工业互联网建设标杆。


文/李桂荣  图/刘鹏雪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