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筑梦,就创未来 ——管理学院“筑梦青春”就业助推工程之三十六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7:26   

  为进一步学习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针对大学生创业现状与实际需求,11月25日下午,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大连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创业大讲堂高校行”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团委书记齐兴华、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郭龙龙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娣、王建国及来自学校各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20级研究生欧添主持。

  本次讲座由自媒体创业导师王宝成、停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毅以及和塾中山区大学生创业园代表主讲。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双线模式,线上通过抖音、“大连创业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开通直播,使广大创业者可以通过网络参加此次活动,聆听到精彩纷呈的实战经验。

1.JPG

创业导师王宝成作讲座

2.jpg

于毅分享创业典型事迹

3.jpg

张钰凡介绍大学生创业园孵化服务

  讲座中,王宝成以直播经济为主要讲解内容,强调要利用互联网社交性,以内容创新致胜,进而提升个人价值,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个人IP。于毅从实践出发,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帮助学生们拓宽眼界,坚定创业信心。创业园代表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创业趋势,以创业园为基点讲述其为大学生创业带来的诸多便利。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对创业有了初步的感知或深入的了解或思路的拓宽,深感受益匪浅。

  “创业大讲堂高校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旨在通过知名创业导师的讲解和分享,为我校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为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创业道路上提供重要助力。

讲座现场.png

讲座现场


文/张凌瑀  图/林子淅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