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辽宁消费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15:52:44   

  9月25日上午,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大连老龄产业联合会协办的“老龄产业高峰论坛(辽宁消费产业发展论坛)”,在大连星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凤先、大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华、大连市卫健委处长常宝生、大连市贸促会处长刘凤菊、大连星海会展旅游集团副总裁柳振福、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法全、鞍山老龄协会会长王争、大连养老福利协会会长董兴华、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杨根来、吉林省养老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佳伟,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以及来自省内外涉老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领导、企业界代表、高校师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杨卫华代表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协办方表示感谢。杨卫华介绍了老龄产业高峰论坛的发展背景,指出本论坛依托辽宁省社科联的重点研究基地连续多年召开,联合大连老龄产业国际博览会,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个持续关注老龄产业发展的学术会议。他同时也介绍了大连工业大学老龄产业研究团队,依托省社科联研究基地,近年来承担了一系列养老领域的省市级课题,在大连市养老评估、中长期规划、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较多科研成果。

1.jpg

会议现场

  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首任院长,乐龄研究院院长杨根来教授,作了题为“老年专业人才培养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兼论失智老年人照护人才评价工作”的报告,指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现状,分析了老年专业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2.jpg

杨根来讲座

  吉林省养老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春国信投资集团健康产业副总经理,国信亲亲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佳伟先生,作了题为“养老服务业‘难’做的企业自身问题透视”的报告,系统地分析了养老服务机构在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上存在的三大问题,以及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

3.jpg

王佳伟讲座

  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专家委成员杨卫华博士,作了题为“养老机构经营管理改进要点及提升对策”的报告,具体地分析了养老人口未来变化、养老机构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在养老机构市场研究、战略定位、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建议,同时也倡议未来开发养老服务机构经营管理培训课程体系。

4.jpg

杨卫华讲座

  本次论坛围绕“老年群体与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及养老产业的危机管理”这一主题,在新冠疫情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从经营管理层面探讨养老机构的危机管理,对提升养老产业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文/唐伟琳  图/王岩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