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6:22:54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鼓励更多学生有针对性地备战研究生考试,增强考研的信心。管理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综合楼C320室开展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辅导员王建国、王娣与2017级、2018级考研同学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殷红玲首先对学术上继续追求进步、准备考研深造的同学们表示鼓励与肯定。她强调,考研不仅是一个更高的平台,也是一个可能改变命运的机会,对于考研要有正确认识,盲目报考只会增加考取难度,只有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对考研动机有深刻认识,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周密复习计划,持之以恒,才能成功达到自己所愿。
  随后,殷红玲就学院近三年考研数据进行总结,从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学子报考、录取到“985”、“211”高校和本校人数的占比情况,全面分析当前考研形势,并详细介绍了考研程序及时间安排,指导学生们做好院校资讯查询、备考资料选取等前期准备工作。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在树立理想目标的同时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修养,通过不断地学习深造积累经验,提升技术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始终把学生考研作为学院学风建设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同时对各年级进行分级管理:一年级抓思想,抓学风,抓诚信教育,打好基础;二年级重培养、抓素质,树立先进典型;三年级抓创新,加强实习实训,强化能力;四年级抓就业,抓考研,树好形象。除此之外,学院广开渠道,邀请知名考研指导教师到校传经送宝,多次召开就业升学、复试调剂、复试面试简历指导等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提升复试成功率和录取率。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激发了考研热情。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针对同学们的不同需求进行具体性、有效性的教育引导,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绘制未来的发展蓝图。

 

文/王娣、谢悦宇  图/胡渤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