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日本法政大学共同举办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08:39:58   

      为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学生交流,7月1日晚6点,管理学院与日本法政大学通过Zoom共同举办了学生线上交流会。法政大学学务部主任佐藤琢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辅导员王建国及两所学校的16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会前,殷红玲对法政大学为本次交流会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会能够促进中日双方高校文化的了解,加深学生之间的友情,提高日语和中文水平。佐藤琢磨向中方同学介绍了法政大学的专业设置及留学项目等,并鼓励同学们到日本法政大学留学。日方学生代表西森知弘表达了自己对线上交流会的期盼,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同学们的友谊,改进自己的中文水平。
  根据同学们的日语和中文水平,交流会分成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两名中方学生和两名日方学生组成。在小组交流中,每名同学先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进入个人演说环节,最后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别就新冠疫情、网络教学、语言学习等话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激动心情,分享了交流中有趣的细节和收获,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交流活动。

法政大学学生个人展示.jpg

法政大学学生个人展示

管理学院学生个人展示.png

管理学院学生个人展示

会后总结发言现场.png

会后总结发言现场

  本次交流会是管理学院与日本法政大学之间的首场学生交流会,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为两校学生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开端,增进了双方学生的友谊。今后,我们还会进一步沟通,探讨更多适合双方学生开展的活动,促进学生成长进步。

 

文/王建国  图/林子淅、吕泽美、关岚喆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