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双创”来助力——管理学院举行线上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6 09:40:35   

  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创新创业知识技能,及时推动2020年各项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管理学院于3月25日下午,邀请了教育部优秀创业导师库、北京市人社局创业导师库、“半边天”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星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如何打磨一份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专题讲座。辅导员王娣与2018级165名同学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上,张星晨首先通过自身的参赛经历和带队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的基本情况,随后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概念、作用、类型、标准以及基本结构和内容框架,着重从封面、摘要、企业介绍、行业分析、产品的描述、组织结构、市场预测、营销策略、制造计划、财务规划、风险管理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案例,张星晨生动形象地将成功创业计划书的特点和撰写创业计划书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她指出,参赛材料应该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内容丰富且图文排版合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为日后的撰写参赛材料做好准备。最后,张星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空间有界,服务无界。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赛事的兴趣和参赛动力,同时也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1.png

讲座现场2_.jpg

讲座现场

 


文图/王娣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