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认识实习,点燃创业梦想—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参观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15:12:23   

为贯彻落实我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宗旨,提高国贸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戴明华、范晓男带领国际经济贸易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于20191224日下午到大连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参观实习。1577430293207095685.jpg

带队老师及18级国贸同学

此次活动共分三部分。在第一部分,跨境电商产业园刘艳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大连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展区部分,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目前跨境电商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展区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的进步,创新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创新对经济贸易的影响。

1577430539418025681.jpg

园区展厅

 

在接下来的环节,同学们来到园区报告厅,听取企业人士讲解目前互联网与新零售结合的趋势,使同学们了解了目前电商的主要发展方式及创业需求,明确了应该以什么为切入点区开展新零售,应该采取什么方式开展零售活动。

1577430617628029290.jpg

企业人士讲解

   在第三部分,刘艳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的职能分布与行业体系架构,用数据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当下该行业市场规模,并借电商产业转型的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同学们反响热烈,还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对行业内部知识的诸多疑惑,最后得到了一一解答。

1577430667458014985.jpg

刘艳女士为同学们讲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身在职业准备上存在的不足,认识到了跨境电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外贸工作真实的运作方式,加深了对专业所学知识的理解深度,为同学们下一步的专业学习给予了启示和方向。

 

 

          |邵士瀚 赵佳辰

|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