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运筹学第十二届学术交流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20:20:13   

    8月6日—8日,由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企业运筹学第十二届学术交流大会”在学校顺利召开。参会嘉宾有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克教授,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泽水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晋川教授,东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樊治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强教授,四川大学管理科学、运筹学研究所所长何跃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梅洪常教授,来自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华信产业集团、四川星慧集团等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开幕式由中国运筹学会企业运筹学分会副理事长崔晋川主持。

崔晋川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安庆大教授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的一件学术盛事,必将促进运筹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推动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在企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刘克教授、徐泽水教授先后致辞,对于本次会议承办方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

 安庆大副校长致辞

刘克教授致辞

徐泽水教授致辞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中,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余乐安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牛东晓教授,四川大学董玉成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员、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俊杰,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崇慧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巩在武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还进行了中国企业运筹学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校管理学院书记张凤海、院长张健东当选为中国企业运筹学分会常务理事。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8日参会代表前往大连港集团进行参观。

    在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七届管理科学与工程高水平研究能力提升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研究员、四川大学董玉成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铁桥教授分别围绕研究选题获取、研究方法、论文写作、学术规范与学术资源获取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提升班现场

   
    本次学术交流大会是我国企业运筹学界的重要学术活动,构建了运筹学和管理学学科建设的协作平台,也是交流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扩大我校管理学科的影响力、推动我校企业运筹与管理领域研究的进步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