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实践导师聘任、推进实习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06   

    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和实施意见以及大连工业大学启动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的通知,管理学院探索推进,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和一系列的实践,6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应用型转型探索与实践暨实践导师受聘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企业高层的七位受聘实践导师、我校副校长王秀山出席活动,教务处、人事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耀主持。

副校长王秀山讲话

    

    王秀山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支持管理学院开放办学的行业协会、企业和本次受聘导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肯定了管理学院应用型转型的探索措施。他说,为了办成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学校近年来对人才培养工作做了深入的研讨和系列改革,从顶层设计上完善了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计,强化了实践环节,努力使培养方案能“生长”、专业课程更“鲜活”、实习实践更有效。管理学院聘请企业高管做本科学生的实践导师,邀请企业家进课堂,对于优化管理学科课程、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性、推动管院向应用型转型都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大连科思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玉红,大连网商协会会长、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立斌,大连创业导师、大连高校就业毕业指导专家陈淑娥,大连市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冠鑫,江信国盛期货营业部经理王钦飞,中财卓创大连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吴冰,万科人力系统资深管理者那琳等高管接受了我校颁发的“管理学院实践导师”聘任证书。受聘导师在接过聘任证书后,同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感受,表示会努力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毫不保留的教给青年学生,让他们走向社会后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导师们的殷切话语充满了温暖和力量,使同学们深受鼓舞。

 

实践导师发言

    
    仪式结束后,为帮助在校学生利用暑假走向企业深入开展实习实践,管理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和正厅举行了“2017年实习生双选洽谈会”,59家企业,121名企业负责人到会招聘实习生,学子们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双选会现场

    
    应用型转型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管理学院能否有效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转型之路任重道远。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应用型转型探索与实践,加大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的深度和力度,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