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2:23:00   

为提高学生调查与分析能力,加深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的认识,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11月28日中午,我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说明会于综合楼A218教室召开,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以及鲍晓娜老师出席了本次说明会,60余位团队队长积极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在说明会现场,鲍晓娜老师首先对此大赛简介、我校参赛历程进行介绍,对市场调查大赛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说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公益性专业赛事。2019年2月,该项赛事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统计学科唯一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我校在历届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在第七届、第八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中,各有一项作品作为大陆地区的六支代表团队之一参加海峡两岸赛,第九届比赛中,我校也有3支队伍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取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鲍晓娜老师希望我校在第十届市场调查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575605996869079358.jpg

启动会现场

鲍晓娜老师还针对赛程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述,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个好的参赛报告应该具备的各项要素,对于各项内容的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启动大会现场,分享了优秀团队的比赛经验,从学生角度分析了参加比赛如何促进学生的能力提升。

通过参加本次启动说明会,参会学生对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这项比赛也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相信各位参赛同学也会在这项比赛中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继续做好大赛的宣传以及各项组织工作,鼓励更多的学生参赛,通过比赛提高学生在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进而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图 唐宇慧/文 张琳琳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