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大连港口岸物流网总经理张健女士倾情授课
发布时间:2019-12-04 10:47:27   

1129日上午,管理学院张健东院长邀请到大连港口岸物流网总经理张健女士在综合楼A   429为人力17级的同学们呈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绩效管理》课堂。


1575015665317076505.jpg  1575015725761009805.jpg

课堂现场

 张健总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大连港集团的背景,以及自己从创立企业大学到“跨界”进入IT领域的心路历程。紧接着,张总就围绕绩效管理的意义、绩效管理的内容和绩效与薪酬的关系这三个方面开始讲授今天的课程。由一棵苹果树的成长作为引入,再到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一句名言,张总阐述了绩效管理的意义就在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探究员工究竟向往什么,从而应用到薪酬管理当中去。通过对中国大学生与美国大学生绩效衡量标准的比较,张总指出:设立什么样的标准就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就如大猩猩的顿悟实验:把香蕉放到高处,从而促使大猩猩的团队合作。所以企业应该提炼绩效优秀员工的共同特征搭建企业素质模型。对于绩效目标的设定既有自上而下的落实,又有自下而上的参与,通过战略目标的层层分解,让岗位目标与其有机结合。

 在接近尾声时,张总通过图片、视频等途径向同学们展示了大连港集团绩效管理的效果实例,企业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员工向自己的目标奋进。这次课程将理论联系实际,使得课本知识生动而灵活的展现在学生们的面前,充满意义且让大家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