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师开展围绕培养方案修订的企业、高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7:07   

  为更好地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同时围绕打造辽宁省本科一流专业目标,进一步修订契合企业实际需求、打造符合企业背景和市场环境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模式, 10月29日-10月31日、10月31日-11月2日,人力资源管理系七名教师分别走访了北京、上海和杭州共8家企业、三所高校,回访了9位人力资源管理毕业生,双方就学生素质、未来课程设置、培养方向和校企双方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滴滴总部愿意开展校企实习实践基地、上海德邦物流拟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建立长期校园招聘定点单位,长亭科技、北京超星公司、北京潜质大数据科学研究院、上海悦榕庄、融创东南区、大搜车网拟欲建立校企联盟。

1.png

人力资源教师调研走访滴滴、长亭科技、大搜车、融创、万科等企业

  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愿意搭建高校联盟平台。通过此次调研考察,相互交流对人力资源毕业生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

2.png

人力资源教师走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

  通过企业访谈及回访校友,契合学生在企业实践中的感受,总结出立足培养学生的忍耐力、抗挫力、自律能力、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围绕赋能学生、开拓视野、强实践等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实力。

dc559e8b4ad5557e2dec59bee7af227.png

与优秀校友会谈

  此次企业、学校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进程,未来还将深耕大连高校及企业进行深度走访交流,进一步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进以及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鲍晓娜、马亮亮、于姝  图/国伟、黄兴原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