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做自己的人生导演
发布时间:2019-10-18 13:29:11   

2019年1014日,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高原老师来到大连工业大学,为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们做了一场如何认识自我,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的讲座,对大一的学生意义非凡,帮助学生在入学之初即明确目标,做好学业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让自己变得更完美。高原老师的讲座发人深思,声情并茂,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讲座伊始,高老师采取了提问的方式询问学生们的听课意向——“请你们来告诉我,你想在高老师这堂课上听到什么?”高老师也告诉同学们要从积极发言,从主动回应开始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展开了后续的讲座。

1.jpg

高原老师做讲座


讲座总体分为职业与职业生涯、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职业心态与职业发展的关系、职业素养的修炼、职业生涯忠告五个大板块内容。其中,职业与职业生涯中高原老师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的定义,以及内外职业生涯的分别以及其内容。

通过一组数据调查及分析,使同学们明白目标对一个人的意义及作用,以及不同的人对待目标的态度所造成的不同结果,不同的结果带来不同的人生。即性格决定命运,选择决定命运的关系。

整场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在不断进行互动的谈论中,吸引了同学的注意力,也激发了大家的兴趣。高老师职场经历丰富,历任多家公司总经理、总裁,作为现任的迪瑞普咨询的资深顾问,她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职场经历,侃侃而论,有理有据,道实事,讲干货,用自身的实践与同学们共同体验智慧的人生。告诉同学们应该找到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以及责任感的必要性。高老师还介绍了许多职场忠告,分别是:认识自我、改变自我、不要抱怨、适应变化。懂得付出、资源优化、积极应对、三省吾身、宽容超脱及感恩。

最后高老师再次强调了认识自己和心态的重要性,以此引导学生多加关注自身,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规划。 

2.jpg

讲座现场


  “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为他让路!”高老师引用了爱默生的一句名言作为讲座的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确定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为目标的实现付诸行动,大学生活圆满,收获丰富,不断进步。

 

                                                                                                                                                                                                                       李晓红 张禄燏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