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主学习,珍惜大学时光。”——自主学习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0 08:21:09   

为了更好地培养以“DREAM”为核心的工商专业高水平manager,打造优秀省一流专业,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根据个人学习和生活需要,通过分析各种信息和资源,灵活运用各种有效的学习方法、途径,较为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并善于适时调整学习目标和计划,不断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和自学能力。2019年7月5日上午在综合楼A320举办了“学会自主学习,珍惜大学时光。”的自主学习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大连市绿洲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办人、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中心创业导师——李洁老师。管理学院18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洁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心理暗示的小游戏,用看到“蓝心”的同学会有好运气和好成绩的说法给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心理暗示。由此缓解了同学们临近考试前的紧张氛围。同时,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同学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今天“自主学习”的主题上。

李洁老师用“水池”和“水瓶”的比喻,让我们明白自己读大学的意义。李洁老师说大学的时光就是用来建造水池,同时蓄水,毕业时的水池是几滴水,半池水,一池水,还是空空如也。虽然“建造水池”的过程缓慢 ,但同学们可以拥有更大的潜力和空间。事物都有两面性的,李洁老师提醒我们,能够就读大学就有了水池,但绝不可以放松自己,同学们需要做的,是将水池装满水。李洁老师用亲身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做事拖延的几种原因,并以此告诫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做好规划的重要性,良好的规划是实现自主学习的基础。讲座的最后,李洁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规划,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讲座也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面向管理学院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为同学们指明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个人发展的道路上,学会规划时间,掌控自己,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成为出色的工商管理manager!

微信图片_20190710081541.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