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成就梦想 青年引领未来——iYOUNG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管理学院站
发布时间:2019-07-02 10:58:49   

    为提高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意识和能力,1221日至23日,由管理学院主办,iYOUNG全球青年领袖联盟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在综合楼C320室顺利开展。大连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熹、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16级辅导员刘鹏雪出席开营仪式,iYOUNG全球青年领袖联盟主席、金牌讲师胡东宾,拓展师韦昭青以及20余名志愿者对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近50名同学进行了培训。开营仪式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张熹代表学校对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营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学生的职业生涯犹如穿衣服系扣子,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系好每个扣子,希望本次训练营可以使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得到提升,并预祝本次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现场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熹讲话
    本次训练营的主要内容分为体验式拓展训练,生涯规划之DISC测试,人际关系的提升和创客思维的培养四个模块。


                                              训练营现场
    培训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玩中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和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体验式拓展训练包括团队合作取水、人生赛跑和集体摇绳,同学们体验了突破极限、团队信任与团队协作的力量,从而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营员通过生涯规划之DISC测试确定自己的性格特质,培训师对不同特质的人分别作出分析,并给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培训师介绍了人际关系交往的两大法则和应对冲突的五种模式,并通过测试爱的五种语言找到自己的“爱之语”,提升了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创客思维培养中,培训师将创业所要经历的过程环环相扣,以终为始,以结果为导向,用生活中真实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在整个培训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培训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生涯规划中有所困惑的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为管院学子搭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阶梯,同学们在培训期间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领略了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真谛,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为日后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培训期间收获满满,在未来的日子里,管院学子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

/ 刘鹏雪 孙佳文 陈熙 / 杨晴雯 周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