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精神与培育讲座》之创业学姐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02 15:25:05   

2019624日,17级工商管理专业在综A322开展了《企业家精神与培育讲座》实训,为增加17级同学共鸣和寻找到身边的榜样,请来工商管理11级成功创业学姐刁语心,来分享她“拼搏进取的大学时光”以及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之路”。

         学姐温暖亲切,她的微笑如和风细雨拂去大家心头的紧张。在她分享自己无悔的大学时光时,她谈到“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管理”,一句话拉近了她和大家的距离;“但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就想弄明白”,这句话激起了大家的好奇心;“于是我就去问老师、问亲朋;然后再去探索企业实践中的管理”,“随着边听(听课、听讲座、听会议等)、边想(我是谁、从哪来、要到哪去)、边干(班长、学生会、社团、大赛、企业实践、创业项目实践等)”,“慢慢地,不仅结识了指点迷津的企业导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发现自己渐渐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这些智慧的话语吸引着同学们,并引发了大家就自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思考。

亲切的学姐更是一个在创业路上不断奔跑的榜样。早在大三时,和伙伴创建了“指尖工大”的初尝试,到后来的“优搭早餐”;大学时候的创业,因为视野的局限,无疾而终;但是却坚定了“创业挑战自我的初心”。大四实习时,带着“了解社会、积累人脉、集聚力量”的想法,进人央企背景公司做销售,两年的努力与沉淀,为回来创业打下来基础。回连后,跟企业导师学做项目、跟企业导师合作项目、到最后成功创建了自己的“月亮与九便士餐厅”,一步步扎实地前进,一点点逐渐地积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之路”,激荡着在场的所有人。

微信图片_20190701081426.jpg

与会人员合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伴随着最后一声快门声,此次企业家精神讲座落下了帷幕。毫无疑问,学姐的亲切、自信、勤于思考与执行力,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并将激励每个同学去追逐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