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30 11:43:41   

  6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高校教师和企业人士,围绕大数据管理人才培养及大数据实验平台建设,召开了小型研讨会。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等部分高校教师以及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杨卫华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卫华介绍了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开设背景,以及大数据管理人才培养的定位。然后,由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CEO吴仲毓先生做了题为“数据科学简介与人才建设实践分享”的讲座。吴仲毓认为目前传统行业的大数据改造力度还不够,大数据产业应该由懂业务的人才来推动,因此大数据管理人才可以定位在培养能够善于应用大数据结果完成管理决策的人,要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实践训练来不断提升学生的大数据思维。同时,吴仲毓也分享了国内高校在本科、研究生各层次人才通过数据科学训练营有效提升学生大数据能力的案例。
  最后,与会的教师就大数据实验平台搭建、如何有效将实验平台与现有课程体系对接,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630114020.jpg 
研讨会现场

文/杨卫华 图/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