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赴关向应故居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11:12:3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6月21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耀为师生上了题为《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从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坚持自信自立的基本观点、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的科学方法、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论及坚持胸怀天下的基本观点等六方面展开,诠释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身之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六个坚持”构成了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现代化建设规律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运用“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把握和引领时代,才能以世界眼光和未来发展眼光来思考问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通过听党课,参会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内涵。

1.jpg

党课后,学院师生赴关向应故居纪念馆追忆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馆广场,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师生心怀崇敬走进纪念馆,馆中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和资料,以丰富、直观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关向应同志光荣的一生,特别是他为青年运动的发展、为人民军队的建设、为革命根据地的开创和巩固建立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师生深入了解了关向应先烈戎马一生和丰功伟绩,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革命风范和崇高精神。

2.jpg

3.jpg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师生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王心萍  审核/王岩 杨卫华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