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致敬英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07:57:52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5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联合举办了“致敬英雄”党日活动,特邀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生杨初蔚副教授开展 “雷驰荆楚、术济苍生”专题讲座。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主持,师生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鍙備細浜哄憳.jpg

参会人员

  杨初蔚医生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辽宁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曾在西藏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从事援藏工作一年半,并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及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辽宁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期间担任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六病区(A6病区)主任工作。
  杨初蔚详细介绍了大医二院援鄂医疗队在湖北抗疫期间的不凡经历和拼搏感受。从接到通知到踊跃报名,从舍己为人到舍生忘死,医护工作者们用精湛的医术、必胜的信心去挽救挣扎在死亡边缘的生命,用悉心的照顾、严谨的防护给患者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他向我们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病区主任,他用自己的责任和情怀护卫着同事的健康和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分享了进驻和离开雷神山医院、两次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心情前后的变化——信心、责任、担当、不舍和留恋,鼓励大家爱岗敬业,努力学习,为国尽力。

澶ц繛鍖荤澶у闄勫睘绗簩鍖婚櫌鎬ヨ瘖涓績鍓暀鎺堟潹鍒濊敋涓哄笀鐢熷厷鍛樿鍏氳.jpg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教授杨初蔚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博大仁爱和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尊崇英雄,礼赞英雄,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作为教师,我们要以他们为标杆,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用学识和魅力彰显师德大爱,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文图/曲小瑜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