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结合国际认证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3:15   

为保证管理学院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着眼构建符合管理学院办学定位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3月13日下午,学院在C座410会议室召开了“AACSB国际认证引领下的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长杨卫华,副院长岳琴、范晓男,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卫华提出2024年学院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国际认证。学院将全面启动AACSB国际认证工作,努力成为AACSB会员院校并取得认证资质。结合管理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即培养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负责任领导者,成为国内外大健康管理知名的商学院,杨卫华带领与会全体成员认真通览和解读《AACSB国际认证标准》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他强调学院要持续推进BGA金牌认证,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纳入关键课程要素,更新和升级可持续性、负责任管理覆盖范围内的重点课程内容,制定实施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管理教育的战略文件。

按照上学期培养方案汇报学校给予的反馈意见,即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要继续突出学科特色、专业特色,要紧密结合轻工和大健康产业,开设人工智能与管理结合的课程,合理调整各专业学科基础课学时学分,适当提高专业课程比例,课程设置和教学大纲上要体现大健康特色等,与会人员就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拓展了方案修订思路。

copy_副本.jpg

文/图: 王金婷

审稿人/岳琴、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