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力资源管理的无限可能——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认识实习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20 15:43:1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理解,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运作,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基础,2023年12月12日至14日,全体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谷立群老师和黄兴原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大连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与大连高新区人才港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认识实习。

12月12日下午,大连人力资源产业园陈延斌总经理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刘老师应邀为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两场讲座。

陈延斌讲解了大学生现阶段应制定的计划目标和应提升的工作能力素质,强调“改变从现在开始”,要不断增强个人软实力,注重素质品德的培养。他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布局职能、创新创业大赛与促进就业措施等基本产业园工作内容。刘老师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主题讲座,讲解了三种不同的规划定位以及简历撰写技巧。刘老师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测试性格、风格,促进同学们培养自我管理与发展能力。

1.jpg

2.jpg

12月14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大连高新区人才港进行参观实习。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新区科技馆,深入了解了大连高新区的科技发展历程,体会科技的魅力。随后,同学们到达人才港二楼的人才招聘会现场参观。在报告厅,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企业人士全面讲解了目前的就业新政策及人才需求。

3.jpg

4.jpg

本次认识实习之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岗位需求与职业市场的真实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文/黄兴原、姜欣 图/黄兴原

审核/王岩  杨卫华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