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说”主题演讲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2-27 10:4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12月21日晚,由管理学院主办、“众行”党团和班级建设工作室承办的“青春芳华逢盛世·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五届青年说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于校C区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耀、党委副书记徐润生,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以及21级大众评委,22级、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欢迎,吸引了407名同学踊跃参与。其中初赛“红色经典影视配音”网络投票全校参与人数达到8802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选,最终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比赛伊始,先导片《我们是谁》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青年前仆后继、奋勇向前的峥嵘岁月,拉开了决赛序幕。
  比赛中,10位选手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为主题,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他们结合视频、PPT等形式,有的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实践进行阐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有的讲述新时代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呼吁保持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和坚定意志;有的倡导大学生要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学习中注重实践创新;有的重视调查研究,以问题导向为指引,分享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有的建议大学生思考问题要注意整体性、系统性和全面性;有的向不同领域的先驱者致敬,号召大家胸怀天下、展现担当,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2.jpg

  经过教师评委和大众评委评分,物流221班马家俪获得一等奖;工商(学术互认)232班段俊言、人力221班王子傲获得二等奖;大数据221班宋昊宇、工商(学术互认)232班黄子恬、人力222班丁佳鑫、工商(学术互认)233班关美霖获得三等奖;人力221班汪小川、 大数据231代薪语、工商231班代佳琦获得优秀奖。

1.jpg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本届比赛既是青年学子们展示才华、挑战自我的舞台,也是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载体。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管院学子将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文字/王娣 图片/刘景芳 曹旭祯
编辑/王岩
审核/王岩、杨卫华、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