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2级学生顺利完成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23-12-26 07:58:28   

近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2级学生顺利完成了为期五天的认识实习。此次实习旨在让学生们通过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听取大数据资深专家讲座和本专业考取研究生学生经验分享,增进对未来工作场景的了解,提升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和学习兴趣,明晰未来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并为后续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实习第一天,来自IBM资深架构师于相涛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数据概念、特点、应用领域及发展历程,强调数据处理与分析的重要性,分享了金融、医疗、物联网等行业的实战成功案例。

1.png

IBM资深架构师于相涛老师讲座

实习第二天的上午,全体学生及指导老师到东软河口软件园实地参观,目睹了东软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感受到东软强大的技术底蕴和持续创新精神。下午,师生听取了东软专家对大数据的技术原理、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的解析,以及对大数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分享。

2.png

东软河口软件园参观全体合影

3.png

东软大数据开发和创新成果展厅参观

4.png

东软专家讲座

实习第三天,由三位研究生在读的本专业毕业生分享保研或考研成功经验,讲解目前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帮助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梳理了能够继续深造的专业,明晰保研或考研各个环节的具体规划,树立考研自信心。

5.png

保研及考研分享

实习第四天,爱立信高级经理朱启文老师讲解了大数据涵盖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和AI结合的成功案例,他鼓励同学们学好大数据学科知识,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6.png

爱立信高级经理朱启文老师讲座

第五天,同学们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社会需求、就业前景与岗位设置进行自主调研,结合前4天实习收获,完成认识实习报告。

本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认识实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晰了学业和职业规划,同时积极推动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活动,也为轻工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积累了实践探索经验。

文/张雨萌 郭芳 图/郭芳 肖洁 审稿人/王岩 杨卫华 赵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