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招生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工商管理,农业管理
(电话)0411- 86323622
(邮箱)glxy@dlpu.edu.cn
(网站)http://management.dep.dlpu.edu.cn


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Big Data Management and Application
【专业剖析】2019年新建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等技术,具备充分应用大数据思维分析经济管理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大数据管理、分析、运维和支持量化决策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及方向继续读研深造,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系统应用开发、大数据管理、商务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决策等工作。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数据采集与处理、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系统架构、大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文本分析与文本挖掘。
【比较优势】国家重点发展新兴学科,行业人才需求旺盛;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大连市创新电子商务协会定点人才培养单位。

2、工商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专业剖析】本专业始建于1998年,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良好职业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高端师资】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
【比较优势】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省级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六。省级精品课程:创业训练。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首批校级示范专业,应用型转型专业,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3、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专业剖析】本专业始建于2004年,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法律基础知识,具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能力的宽口径、强实践、重特色、善创新的具备过硬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复合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招聘与培训、绩效与薪酬、人才猎头、管理咨询、外包服务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作和一般行政管理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应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干课程】工作岗位研究、人力资源开发与规划、招聘与录用、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
【高端师资】省级教学名师1人。
【比较优势】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学生创业基础;首批校级特色专业,应用型转型专业。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辽宁省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课程联盟理事长单位,大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定点人才培养单位。

4、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专业剖析】本专业始建于2005年,培养学生具备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熟练掌握物流管理、港口物流、国际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的理论与方法。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管理部门、轻纺行业、港航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物流服务领域,从事物流业务运作、物流管理及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评价与管理等工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集装箱多式联运、港口物流、国际物流、物流商务、物流系统论。
【比较优势】SYB创新创业: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获评校应用型转型专业。大连市物流行业协会定点人才培养单位。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