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随心而动——巨量引擎与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校企合作训练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7:45   

  为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提高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的意识和能力,12月24日至27日,由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大连工业大学第一届校企合作训练营在综合楼C320室顺利开展。字节跳动华北校招负责人陈津津,企业高级培训师申文栋、侯诗璐,HRBP石莹、辛晓彤对来自各学院30余名大三大四的同学进行了培训。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刘鹏雪全程参与此次训练营。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培训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玩中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和掌握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本次训练营的课程主要包括字节跳动产品交互体验、字节跳动简介、走进互联网广告、玩转短视频、岗位初体验、聊聊推广这个事、共创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
  培训伊始,通过几个不同类型的破冰活动,让学生相互认识并进行分组。分组后,首先对字节跳动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进行简介,对字节跳动旗下的各种APP如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及今日头条等进行交互式体验,并对当前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分享。随后,通过实例教学、视频分享、技巧传授等方法对工作岗位的部分工作内容进行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完成培训师布置的作业,在校园里拍摄短视频进行分享,对商品广告投放进行策划,培训师一一指点。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艺术设计学院张允凡与机械学院曾祥伟荣获1000元奖学金,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郭丽丽、南安普顿国际学院郭佳琦、艺术设计学院赵悦竹与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白月荣获500元奖学金。

学生分组.jpg

学生分组

奖励企业周边.jpg

奖励企业周边

现场考试.jpg

考试现场

获奖学金同学合照.jpg

获奖学金同学合照

  此次训练营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合作落地落实的一次突破,不仅让同学们在校园里提前感受了工作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还通过奖励各种字节跳动周边产品,奖学金以及直通offer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认知和认可,为日后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培训期间收获满满,在未来的日子里,工大学子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辉煌的职业生涯!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文/刘鹏雪  图/胡渤、林子淅  审稿人/张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