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工业大学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4 20:20:02   

    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连工业大学校内选拔比赛于2017621日在PJS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赛创企划实践学社协办,邀请了来自大连各大企业的企业家和投资人作为评委,对参赛队伍的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和优化。


上图为评委对参赛选手提问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1个二级学院,近百个参赛项目,累计参赛学生人次达到486人,大赛项目质量、规模、数量同比去年再创新高,经过老师、企业家和投资人的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选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的选手从各自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公司发展战略、财务状况、公司组织架构、融资方案等方面出发,向现场的评委和师生进行了展示。



上图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大赛中,同学们的创业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农村电子商务、食品安全和艺术设计等各个领域。同学们还和企业家和投资人积极进行创新创业设计,深入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要素,并结合互联网时代特色向大家展示了创新理念和创业梦想,同时也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


上图为参赛选手现场讲解创业项目

大赛增强了学生在互联网时代进行项目创新、项目合作、市场分析和责任担当的能力,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锻炼师生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和拔尖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