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13   

    6月2日,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在我校综合楼C座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东莞市政府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大连创新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巴巴协办。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张妙绒主任,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大连天使茶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远波,阿里巴巴东北区域主管刘恒博等多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教务处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多所高校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比赛过程。

王秀山副校长致辞

  
    王秀山副校长对大赛主办方、协办与支持单位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大赛的领导、评委、嘉宾、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向各参赛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应根据区域性的支柱型产业及新型产业的需求,培养相应的人才、搭建相应的平台。今天的以赛促学,在我校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延展。

张妙绒主任致辞

  
    清华大学研究院张妙绒主任在致辞说,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计划把大连工业大学打造成一个重要的东北跨境电商师资和学生培养基地。通过本次大赛选拔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吸引全国顶尖的跨境电商人才到东莞去服务产业。希望同学们未来在跨境电商领域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唐立斌总经理致辞

  
    大连创新电子商务协会名誉会长,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唐立斌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支持方,阿里巴巴和大连创新电子商务协会通过比赛受益匪浅,希望参赛队伍把在企业中学到的知识完美呈现出来。

副院长张健东与张妙绒主任为“跨境人才培育基地”揭牌

  
     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健东与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张妙绒主任为“跨境人才培育基地”揭牌。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经过前期外审、现场答辩,共选拔了18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每个参赛队的实习成果和创业项目的完美展示,对评委提问的精彩回答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合全国商圈、全国高校共同举办的中国大学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和创业盛会。大赛不仅对于挖掘和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也有利于促成跨境电商企业与院校间的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打造优秀的创新创业平台。本次大赛也是我校跨境电商实践和创新创业项目的进一步检验,进一步加大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供给侧改革的深度和力度,更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