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省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8:38   

5月10日下午,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省赛选拔赛在管理学院C410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人力资源外包研究院、东莞市政府主办,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大连创新电子商务协会协办,共有4类14只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承办方邀请到大连中天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市创业导师余传志;阿里巴巴事业部业务部经理李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郝金玲老师;管理学网络商务创新大赛院创业指导郭芳老师担任评审委员。


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线上测评,企业实习,材料提交以及现场展示4部分,对参赛团队队做出综合评价。其中现场展示包括展示策划书、演示PPT和答辩3个部分,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参赛团队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针对策划书、PPT展示和答辩进行打分,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参赛队员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结束后将统计所有参赛队伍的比赛材料与现场两部分成绩,最终按照成绩确定出校赛等级与省赛作品推荐名单,结果如下:
 

本次大赛是对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跨境电商实践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的检验和初步展示,也是对本校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的各个项目也是很大的激励、完善。据提交数据显示,在参赛过程中学生团队已独立完成多笔跨境电商业务,其中多项跨电商创业计划已落地实施,本次大赛不仅有力的支撑了“根植产业,服务教育”的大赛宗旨,为我校参加省赛和国赛选拔培育了一批优秀队伍,也为我校学生日后创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