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馆大学肥塚浩教授到管理学院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9 10:45:41   

  9月21日,应管理学院邀请,立命馆大学大学院经营管理研究科长教授、立命馆大学医疗经营研究中心长、大连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肥塚浩在C320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主题为“日本的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服务市场现状”的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凤海,院长张健东及部分管院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张健东院长主持。
  肥塚浩教授首先对日本老龄化现状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日本护理保险制度创立前的老人福祉、老人医疗政策的变革,对日本护理保险制度创立前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进一步从使用者角度和市场角度对护理保险制度的构造和差异,护理保险服务的体系和种类进行了介绍。最后,提出了未来的研究课题和展望,如护理资源的现状和创新推进,相关的配套经济政策等。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提问,现在气氛热烈。

肥塚浩教授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使得管理学院师生对日本的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服务市场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讲座现场

文/曲小瑜  图/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