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精神与培育讲座》之企业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6 09:55:30   

2019625日,工商17级在综A221开展了《企业家精神与培育讲座》实训,特邀大连环岛集团董事长王振东,为17级学生做企业家精神讲座。王董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重点就“凝聚着企业家精神的环岛集团文化”进行了讲解;王董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和践行企业家精神的行为,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王董分享了自己“细心观察调研——缜密思考决断——亲身躬行实践”的创业路径。无论是“13岁的海参初加工创意”,还是“大学时期的多方合作影票业务”,再到后来的“品牌-海产培育-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环岛集团”,无不体现出企业家敏锐的洞察力和推动整体组织执行的领导力。这些真诚的、精彩的创业分享,为学生深深埋下了企业家精神的种子。

“企业文化更多体现为企业家精神的文化”,“环岛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是种子文化”,“种子文化具体表现为真诚、勤奋、创新、快乐、感恩”,“要做能够‘自燃’或‘点燃’的人、知行合一的人……”,王董妙语连篇的讲述,精准到位地诠释了企业家精神和企业文化的实质,博得一阵阵的掌声,在同学们心里打下了企业家精神需践行的“深刻烙印”。

面对真诚的工商同学,王董还为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同学学习传统文化;第二,不要眼高手低,要勇于社会实践;第三,不强求成功,要成器,首先要做好人,要明礼诚信。王董还强调:人的一生就是一场修行,信任就是未来最大的财富,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诚信、善良、利他之人。

 微信图片_20190626081808.jpg

讲座现场

最后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举手提出自己心存的疑惑,王董认真地聆听并细致解答大家的疑问。王董的到来在学生心中播下了企业家精神的种子,种子会生根、发芽、生长,也一定会持续影响学生们后续的学习生活。

本次企业家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家面对面的机会,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同学们表示要牢记王董的谆谆教导;同时师生纷纷表示,希望王董有机会再次莅临我校,为师生奉上精神盛宴,开启人生智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