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为农业管理硕士举办专业实践项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6:10   

  为帮助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了解农产品(食品)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明确未来专业实践要求,管理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C320教室举行了农产品(食品)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服务平台实践项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辛丘岩为同学们讲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卫华与2018级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一同参加。
  辛丘岩副主任就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引出企业进行互联网化的必要性,指出企业互联网化发展的新模式,并对农产品(食品)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服务平台及其应用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辛丘岩副主任还特别指出,研究生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希望该平台能成为同学们开展专业实践的一种形式。

辛丘岩副主任现场讲座

  杨卫华副院长对辛丘岩副主任参加本次讲座表示感谢,并向2018级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介绍专业实习的方式以及要求,对如何处理撰写毕业论文与专业实习之间的关系提出建议。

杨卫华副院长讲话

  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分别就家乡农产品的特点以及对此服务平台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踊跃提问。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食品行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的交流机会,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设计专业实践方案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