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创业就业之路——管理学院“筑梦青春”就业助推工程活动之六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5:33   

    为引导并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管理学院特邀大连市创业导师、祺钰(大连)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宏于4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探寻大学生创业就业之路”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晓程与管院学子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6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管院17级辅导员王建国主持。

澶ц繛甯傚垱涓氬甯堢帇瀹忎綔璁插骇.jpg

大连市创业导师王宏作讲座

  讲座中,王宏从“大学生择业观”、“创业优势与弊端”、“创业所需基本能力”、“创业风险规避”四个方面分别结合详实案例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将自己的人生经验跟大家分享。她指出,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需要有自己人生规划,准确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标,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才能扬帆起航实现最初的梦想。互动环节中,王宏针对同学们对创业方向与投资的认知误区,深入具体地讲解了选择正确商业模式是创业成功的必要前提。此外,她特别强调,大学生创业者应保持永不衰退的激情和热情,培养责任意识,努力提高个人组织能力和个人魅力,冷静果断做事。

璁插骇鐜板満.png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对创新创业有了一定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对鼓励学生们用创新的精神来指导生活,用创业的精神来丰富生活,促进个人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娣 图/赵雯昕 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