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职场,筑梦人生——管理学院举行面试礼仪及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4:45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面试能力,搭建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52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C320举行面试礼仪及技巧讲座。讲座由企业HR孙莉华老师主讲,管理学院17级国贸专业同学参加。

孙莉华老师讲座

讲座伊始,孙老师由国贸专业的特色入手,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注重英语的口语能力,充分利用好时间。由此切入正题,首先面试前应做好一定的准备,包括到着装发型,仪容仪表,这些要展现出亲和力和学生的良好气质。除此之外,要提前了解面试的这家公司,做到有备而来。第二是面试的礼仪。孙老师提出面试时应做到守时,注重说话的语音语调语速和音色,文明用语;在面试时要真诚的微笑,给面试官一种亲和感。第三点是面试时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有可信度,使个人形象鲜明,可以用他人的评论来支撑自己的描述,同时介绍的内容和层次应合理、有序地展开。


讲座现场

接着孙老师就面试的经典试题给出针对性建议,由此引申出讨价的技巧。讨价时应摸清情况,减少讨价的盲目性,技巧在于突出自己的优势,充分表达出自己对工作的热忱和对未来的信心。随后,孙老师强调出面试时最为重要的是简历的制作,包括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等方面。孙老师指出,简历的字体行距和文档命名要合理,实践经验要有数据。

本次面试技巧讲座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学生和招聘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还帮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企业及市场的人才需求,更早地接触面试流程,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定位自身的优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