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专业风采 奏青春赞歌——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一“冠”到底专业风采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05 12:38:45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经过前期2个月的预赛、决赛,4月3日晚,管理学院在校俱乐部举行2018级一“冠”到底专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学院院长张健东、副院长孙晓程、党总支副书记殷红玲,各专业系主任及辅导员、班导师与管院全体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学生会、自管会与各学院学生会负责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总决赛实行积分制,比赛内容分为“我最闪亮”风采展示、“灵魂拷问”知识竞答和“出奇制胜”现场拉票三个部分。在前期的寝室当“冠”、专业为“冠”两项决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专业,在总决赛的比拼环节中有相应的积分,最终累计积分最高的专业获得总冠军殊荣。

班级风采展示.jpg

班级风采展示

  大赛在街舞社劲爆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五个专业按抽签顺序一一登场,展示各自风采。工商专业的舞台剧《新灰姑娘》,创意独特、诙谐有趣;国贸专业的歌舞《青春无限》,悠扬动听、彰显朝气活力;信管专业的小品《C位出道》、寓意深刻、展示正能量;人力专业的情景剧《改革春风吹满地》,追忆往昔、展望未来;物流专业的舞蹈《SKR》,动感强劲、激情四射。精彩的节目,富有张力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合唱团阿卡贝拉演绎的歌曲《奔跑》,令人惊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表演.jpg

节目表演

  “灵魂拷问”知识竞答环节以守擂的形式开展,并设有“大咖”拦截。竞答题目涉及校园生活、历史文化、科普知识、艺术影视、社会焦点等。比赛中,16、17、18级学生,面对研究生“大咖”,丝毫没有退缩,稳定发挥,为自己的专业增光添彩。台上选手激烈比拼、台下观众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知识竞答环节.jpg

知识竞答环节

  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过后,激动人心的“出奇制胜”环节正式开始,各个专业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最后拉票。活泼可爱的舞蹈、新颖有趣的撕名牌、酷炫的B-BOX、动听的原创歌曲……,现场师生纷纷为心仪的专业进行投票。

现场拉票环节.jpg

现场拉票环节

  大赛在醉文轩相声社风趣幽默的表演中落下帷幕。最终,工商专业拔得头筹,获得大赛总冠军,国贸专业和人力专业获得亚军,物流专业和信管专业获得季军。

系主任为获奖班级颁奖.jpg

系主任为获奖班级颁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各专业的凝聚力,也积极推动了各班级以比赛为契机加强班级组织、文化建设,促进了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卓有成效的展开。

文/王娣、孙佳文  图/院学生会信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