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12:38:01   

  3月11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相关专业的高校教授和大数据企业专家,召开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教务处耿新英副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信管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卫华副院长主持。岳琴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开设背景及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信管系主任曹玉琳从培养目标、知识能力素质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讲解了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

 
论证会现场

  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中提出的差异化建设方向和培养目标特色等予以肯定。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学管理院长李凤岐教授、辽宁师范大学信管系主任李洪磊教授、东软信息学院大数据系主任郑纯军教授,分别从专业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内容等方面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华信计算机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刘品、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学总监李亮、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丁琳主任从行业企业需求角度对大数据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颁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指导专家聘书

  会后张健东院长和耿新英副处长共同为与会专家颁发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指导专家聘书。这次论证会充分研讨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方案的可行性,为更加科学合理地设置专业培养方向和课程体系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