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5 12:37:56   

    为更好地建设新获批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3月3日至8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全体教师在院领导带领下,开展了专业建设调研及培养方案完善工作。在全面查阅并总结全国280多所高校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信管系教师在杨卫华、岳琴等副院长带领下,对目前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其他开设大数据专业等高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调研南京财经大学

调研南京审计大学

调研南京工程学院

  学院负责人和信管系全体教师在调研基础上展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分析总结兄弟院校办学经验特点,确定了我院差异化的专业建设方向,并完善了专业培养方案。以轻工产业大数据作为教学实践背景,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定位于培养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识别管理问题,具备大数据分析、解释、结果呈现和沟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下一步,管理学院将邀请专家召开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和培养方案,为我院建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