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时代 正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12:22:15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身体力行传承改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现组织开展“新时代 正青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16级修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二、活动平台
   大学印象APP
三、活动内容
1. 画出新时代
主题:某一地点的今昔对比原创作品。
说明:描绘熟悉的地方(不局限于大连市)某一相同地点或相同单位(有些学校、工厂因搬迁会导致地点不同)的改革开放前后对比画。(第一幅画的时间可以是改革开放前,如70年代末,也可以是改革过程中的某一年。第二幅图应是当下。着眼点是改革开放前后以及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发展变化。)提倡作品内容与自己(或亲朋)有紧密的关联度。
形式:
图片:将作品的照片和文字说明排版成一张大图上传。
要求:原创绘画作品两幅或两幅以上(原作版幅应在4开以上,可创新绘画载体,不限于画纸。),绘画技法和风格不限,附文字说明,说清绘画主题,如时间、地点、具体变化等内容。

2. 春天的故事
主题:某一企业、某一地域(如自己家乡)、某一家庭(个人)发展变化的故事。
说明:不局限于大连市。学生深入挖掘该企业、地域、家庭的发展变化历程,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上述主题可根据实际情况扩展。提倡作品内容与自己(或亲朋)有紧密的关联度。
形式:
WORD文档:制作图文并茂的文档,可采取叙述的形式,也可使用讲故事的形式。
要求:图片数量在5-10幅之间,字数在1000字以内。
微信推送文章:制作完整微信推送文章,可采取叙述的形式,也可使用讲故事的形式。
要求:图片数量在5-10幅之间,字数在1000字以内。

四、作品提交
图片:将图片以发帖子的形式发送至大学印象APP“新时代 正青春”交作业专区;
WORD文档:需将文档整体及推荐文字发送至大学印象APP“新时代 正青春”交作业专区;
微信推送文章:需将链接、封面图及推荐文字发送至大学印象APP“新时代 正青春”交作业专区;
提交程序:登录大学印象→点击封面图片“新时代 正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入主页→点击小程序→点击“交作业”→点击画出新时代/春天的故事→提交作品→提交完成
提交时间:2018年4月9日-5月8日

五、奖励内容
1.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以有影响力、有创造性、意义深远为评选标准, 共设置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
2.奖励机制

等级

课程奖励

创新学分

物质奖励

其他

一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免试,期末成绩记100分

加0.5分

奖品

作品收录入册

二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末考试成绩在原有基础上加10分(总分不超过100分)

加0.5分

奖品

 

三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末考试成绩在原有基础上加5分(总分不超过100分)

加0.5分

奖品

 


注:享受以上奖励的学生同时应在本学期上课过程中满足以下条件:
1、没有无故旷课行为;
2、课堂表现良好,认真完成除本次比赛之外的其他平时作业;
获奖作品如有剽窃他人,凡有举报,一经核实取消一切奖励,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平时成绩按0分记。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教务处
承办:大学印象工作中心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