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7 14:03:10   

      5月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共有5支队伍从辽宁省省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我校的5支队伍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2019年2月,该项赛事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统计学科唯一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

       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共有408所高校、48146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344所本科校的45940名学生参加了网上测试,共有30340名学生考试过关,顺利晋级实践赛,经过校赛、正大论文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近千名参赛学生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617090646.jpg

我校参赛队伍风采

       通过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不仅引导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提高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提升了我校管理学院学生产、学、研的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教学方法,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能力。


附件:

 

我校作品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学生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学习成长,既往开来!——辽宁省95后大学生“学习强国”APP使用情况调查研究

司洋洋

蔡启文

王睿

刘雨彤

张琳琳

程晓谟

殷红玲

鲍晓娜

国家一等奖

桃李满天下,仍念堂前花——大连市高校教师职业幸福感的现状调查

许冬

韩冰

杜妮婷

邵艳娇

杨卫华

鲍晓娜

国家二等奖

教育养老,以课养心——城市老年大学参与现状及潜在需求研究

张琳琳

凡飞鸽

于宛灵

丁新缘

张雯佳

鲍晓娜

杨卫华

李秀兰

国家二等奖

给孩子清澈的双眼-关于近视低龄化调查报告

刘昱灿

王雅静

吴海婷

刘婧

徐晔

钱堃

杨卫华

国家三等奖

基于数字化赋能的消费意愿创新领域应用——阿里无人酒店的消费意愿调查(18-35)

房佳楠

曾东明

许超瑛

孟享雨

程勖

杨卫华

国家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