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子圆梦 共谱育人篇章——管理学院党总支走进高中开展学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0:38   

为了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形成“资源共享、共创共建、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管理学院党总支与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联合育人,于5月17日,特邀我校教授、人才测评研究所所长谷力群博士做“新高考政策对高中生学业发展的影响”专题讲座。四十八中学全体高一学生参加。

璋峰姏缇ゆ暀鎺堝仛璁插骇.jpg

谷力群教授做讲座

  讲座中,谷教授以新高考规则选择作为切入点,调动现场学生们的积极性,指出同学们应以学立身,以业为旗,扎实自己的基本知识,牢固树立学以修身的思想。接着,她从选科、综评、专业及院校等方面着手,详细分析了新高考政策的规则、目标。最后,谷教授强调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制定学业规划表、学业目标分解表等多种方式积极能动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注重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做学业职业发展的“摆渡人”。谷教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璁插骇鐜板満.jpg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联合育人的平台,扩大了学院在合作地区影响力,同时也使学院党建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陆续开展公益讲座、职业测评、校园游、红色“1+1”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助力莘莘学子们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挥高校基层党建辐射作用。

文/王娣、王岩  图/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