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5 15:37:23   

4月20日-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的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决赛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辽宁省共有33所高校,540余个队伍,2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选送的20件调查报告中,共19件作品获奖,其中7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我校参赛团队经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其中《教育养老,以课养心——城市老年大学参与现状及潜在需求研究》、《桃李满天下,仍念堂前花——大连市高校教师职业幸福感的现状调查》与《学习成长,既往开来!——辽宁省95后大学生“学习强国”APP使用情况调查研究》3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5月在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校成为辽宁省决赛队伍中晋级国赛比例最高的高校。 

08fabb20a5bf8a1dc1305344f980df2.jpg

我校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在决赛现场答辩环节中,我校选手通过充满激情的演讲、生动形象的演示文稿,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调查报告。评委对我校参赛选手们缜密的思维及流畅的表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28ad29357b31dfd58f9ab8aee065217.jpg

部分小组答辩现场

  在今年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中,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被列为评估排名项目之一。本次获奖作品多数来自“市场调查“课程实践成果,授课教师以竞赛带动教学,采用课内外教师合作指导的形式,探索管理类课程效果的外部认可方式,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提供思路和经验。

    附件: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大连工业大学获奖名单.docx

文/ 张琳琳、鲍晓娜  图/张琳琳